幻想sar(高一匿)

回来了,快乐了,这里是幻想sar,可以叫我咕咕~\(≧▽≦)/~

【耀中心】赏月

月不像太阳那么炙热,它的光也不如太阳刺眼。


它甚至是冰冷的,是冷漠的。


但梦总是脆弱和无助的,哪怕是一点点刺眼的现实都足以令它灰飞烟灭,只有月才是它唯一的归宿。


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古往今来那么多文人雅士,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对着月光,流露着自己的悲伤与思念。


作为中/国的意识体,王耀也喜欢赏月。


他轻轻的抿一口酒,舌尖被蒸馏酒特有的气息所包裹,带着淡淡的桃花香。


这是一百前埋下的上品桃花酿,当初埋下了不少,但现在却只剩下这一坛了。


王耀注视着那轮明月,黑色的眸子似乎有着魔力,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
他曾幻想,月亮上的嫦娥是否真如传说中所言那样沉鱼落雁,月兔捣出的仙药都给了谁,吴刚是否还在砍那棵桂花树,他们是否知道自己的故事已经在人间广为流传。


“你觉得嫦娥会是怎么样子的人,大秦?”


王耀扭过头去,看向身旁的凯撒。


他还是老样子,金色的铠甲反射着月光,披风随意的搭在一旁,但眼中却闪烁着自信的光辉,即使是漫天的黄沙也磨不去他的锋芒。


“啊,一定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吧,胸部特别大的那种~”凯撒随口答道,又灌下了一大口烈酒。


王耀皱皱眉头,抢过他手中的酒壶:“你这家伙对女人就不能有点别的形容词吗?和外貌无关的。”


凯撒放下空酒杯,望着苍白的月,思索了一会。


“那一定是一位表面上华丽富足,内里却无比孤独的女人,就像你一样,塞里斯。”


「再回头看去,丝路的彼端只剩下一捧黄沙,散落在茫茫大漠。」


自从人类实现了他们的飞天梦,成功登月,月那层神秘的面纱也就揭得干干净净,露出它荒芜而孤独的本貌。


明明月还是那轮月,人却早已不是那个人。


晚风总是出其不意的,竹林沙沙的声响以及王耀飞舞的发丝都宣告了它的到来。


那些竹子翠绿欲滴,似乎无论时代如何变化,它们都维持着自己原来的样子,傲然的挺立在时间的洪流中。


“赏月就是要和家人一起呢,小菊。”王耀叼着月饼,含糊不清的说道。


本田菊依旧穿着他的蓝色浴衣,安静的跪坐在一旁。


他帮他们的酒盅里都倒满了酒,那些晶亮的液体在月光的照耀下就像闪闪发光的珠宝,盅中映着他自己的眼眸,是与王耀无二的黑眸。


“nini似乎很喜欢赏月?”


“也说不上喜欢。”王耀一口饮下了盅中刚刚满上的酒,琼液划过喉咙,带来了别样的清凉。


“只是看着月亮,总能想起以前的事情罢了。”


「再回头看去,太刀的刀锋闪着寒光,斩断了你与我千年的牵绊」


风似乎很大,吹的竹干微微的弯曲,本平静无波的湖面也起了阵阵波澜。

倒映在水中的月碎成了无数的水花,就像多年前的他一样。


王耀经历了战争的烈火焚烧,这几乎敲碎了他的每一块骨头,内乱的步伐紧随其后,搅得他肝肠寸断,痛不欲生。


如果拖着曾经帝王的陈旧身躯,无法获得胜利,那就用革命的烈火重塑新的躯壳,用红色的精神和鲜血,来点缀迟暮的灵魂。


“我不是大/清,我是,中/国!”


他至今仍记得宣布全中/国解放的那一刻,人民的喜悦和激动。


从他的心脏里溢出,溢满了他身体的每一处。


“耀,新/中/国的月亮很美吧?”


伊利亚放下了手里的伏特加,痴痴的望着月光。


他穿着战场上的服装,胸口似乎还带着点点血花。


“嗯,很美。”王耀理了理自己的军服,轻轻的敲着酒杯的边沿。


“现在的你只是肉体上的解放,等到人人都理解了红色精神,你就能得到真正的解放。”


“我会和你一起走下去。”伊利亚握紧了王耀的手。


“干杯,敬新/中/国。”


“敬新/中/国。”


酒瓶和瓷杯碰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「再回头看去,俄罗斯的雪依旧下的很大,你却变得四分五裂,消失在黎明的前夜。」


风突然停了,一切都回归原位,好像它从没来过一般。


一个国家的消失,总是“呼”一下的,就不见了。


王耀身边的托盘中放着四个白瓷酒杯,却只有一个被喝的一滴不剩。


他用力一挥胳膊,把其中两个酒杯中的液体洒向四周,那些酒液渗进土壤里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曾经陪他赏月的人,现在都离他而去了。


王耀收拾了一下,转身回到屋内。


也许只有月亮知道,那天他撒出去的桃花酿里,掺了多少泪水。


今后又有多少人,会离开他的身边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